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

自私。關心

第一個sem完結了
覺得總要寫上一些東西。

今日上最後一堂ethic,修身同知識兩個分別令我感到很深刻。
這一個SEM令我最突出的地方就是我不斷SIT堂,
所以被Projection及ideolization成為一個"哲學勁人",
然而,這未怎樣消化的知識及不恰當的名聲,都原來不是我想得到的。

在多與人相處後,我漸漸體會到修身的重要,
所以我建立了這個只需要我一個人作反省的blog。

不過現在一想,還其實是自我中心。
在學術,在哲學的探求中,我一天到晚只想如何修身,
甚至學會了少許人際關係的技巧,只是為了想從別人身上得到甚麼。
我是完全地莫視了他人,我開始發現我多麼的自私。
我只是看自己缺了甚麼,只看著自己的痛苦,
而忘記了別人也有苦處,也有所缺。

我對別人的痛苦,忽視了多久?
我對你們的關心,無視了多久?
我對你的愛,莫視了多久?
對不起。
以後,請容許雞毛再關心下你

(以上,看倌請任意對號入座

沒有留言: